快到碗里来

【全员向】非人类不正经日常 04.


🔸私设如山

🔸严重OOC

🔸沙雕文学

🔸短篇日常

🔸有谁打谁tag

 

 

 

第四章:老虎还是老鼠,傻傻分不清楚

 

 

 

01.

 

“Good Morning!!” 

 

 

李大辉打开房门连眼睛都还没完全睁开,就被门外一声粗吼吓得不由自主抖三抖,脑子瞬间就给震清醒了。

 

 

“大辉同学你好,我叫河成云,物业公司负责人” 河成云满脸热情地上前握住李大辉的手 “有空来坐坐哈” 

 

“Hi~咱们见过的” 黄旼炫朝李大辉挥了挥手,上扬的嘴角略显尴尬 “当时要早说你是麒麟我就不拉着你买水晶了,改天我请你去吃烧烤”

 

 

现在是早上9点,李大辉刚起床两分钟,他昨天以借宿人的身份搬进了邕圣祐的家,此时邕圣祐房门紧闭显然还在睡梦中。

 

面前站着即使没有主人开门也能自如进出的两个人,emmm也可以说是两只妖,一个见过一个没见过,一个高一个矮,但都细皮嫩肉白里透红的,一看也知道日子过得不错。

 

李大辉用大拇指轻轻摩擦着手心里刚刚河成云趁着握手偷摸塞进来的东西,那是一枚铜币,这重量与质感不用看也知道是个十成十的好货,拿去卖个大价钱不成问题。

 

他和邕圣祐都不会做饭,昨晚点了两碗炸酱面又干了一大瓶可乐,吃饱喝足睡了个好觉,但早上起来还是饿了,一说起烧烤倒是让他想起上次吃的烤牛肠,味道真是一绝。

 

但现在这些都不是重点。

 

为什么大家都知道他的物种了?!说好的一级保护对象绝不泄漏保密档案的呢?!姜丹尼尔还能不能有点职业道德了?!!

 

 

昨天下午—【黄半仙风水铺】

“麒麟?!” 黄旼炫唰得一下从躺椅上坐起来,盖在身上的尾巴四散开来掉了一地。

“没想到吧?” 姜丹尼尔给了个不可思议的眼神 “那时候不知道是谁登记的,人类年龄居然只有16岁,像话吗”

“呀邕圣祐这个运气真是...” 从黄旼炫拉长的尾音中听出了一点点羡慕与嫉妒。

“大概是不食人间烟火的艺术家心灵比较纯净吧” 姜丹尼尔忍不住笑笑 “容易招福缘”

黄旼炫突然拉住姜丹尼尔 “你还没跟别人说吧?”

“你不是别人吗?”

“哎呀除了我”

姜丹尼尔咂咂嘴 “那还没,打算明天请他去志训店里吃个饭,让大家套套近乎”

黄旼炫嘴角弯起一抹诡笑 “我来请吧”

 

凌晨3点钟—【东南小区11栋508室】

“&$\^@s哇啊!*%是=&麒…诶&*^”

“哥…?你还没睡吗?” 朴佑镇起夜上厕所,发现姜丹尼尔的房门没关,探头一看,床上鼓起的一大坨正发出叽里咕噜的声音。

“晕诶,这哥又说梦话” 朴佑镇无语。

“¥#%&…圣祐@¥哥%#^_^*家来…$&‘\了~%麒麟”

“噗嗤” 朴佑镇笑出声,调皮本能被激发,他捏住姜丹尼尔的鼻子 “你说什么?”

姜丹尼尔谜一般地重复了一遍 “&*+^%#》圣祐哥…+*^%#家有‘~*&$\%麒麟…咂咂”

“圣祐哥家有麒麟是什么鬼……!!” 夜里的朴佑镇脑子转得比白天更快,聪明如他立马飞快奔回房间拿起手机。

“成云哥!!别睡了!!紧急事件!!”

 

 

回到现场


“你俩见过啊?” 河成云惊讶一秒后立马暴躁 “呀黄旼炫你也太贪心了吧!明明都吸过欧气了还来跟我抢人!”

 

“你当是什么小学生友谊比赛吗还带谦让的” 黄旼炫脸不红心不跳。

 

李大辉叹口气,把铜币塞回河成云手里,挤开面前的两个人往卫生间走去 “不要缠着我,我只是个没有感情的幸运机器罢了”

 

黄旼炫一眼瞅见河成云手里的铜币 “哇...哥你真行,居然想贿赂?”

 

“干...干什么!” 河成云忙把铜币放进兜里 “我这叫有诚意”

 

“人家自己就是招财的瑞兽,还缺你这枚铜钱?俗气!” 黄旼炫一向看不上这龌蹉的手段。

 

 

缺…我缺的…李大辉刷着牙心里疯狂叫嚣着。

 

虽说麒麟所到之处皆有祥瑞降临,但很可惜,这项技能并不适用于本体,也就是说他只能给别人带去好运,而不能给自己加buff,以至于千百年来他过得一直不怎么富裕。

 

真是闻者伤心听者流泪的凄惨人设。

 

 

“你还不是拉着人买水晶!你更俗气!” 河成云撸起袖子像是要准备好干架。

 

“反正我已经吸过一次欧气了,无所谓” 黄旼炫也不恼,不在意地耸耸肩。

 

河成云嗤笑一声 “要真无所谓的话也不会一大早就守在这里了”

 

 

邕圣祐终究还是被吵醒了,对于莫名其妙出现在他家并且站在他房门口吵架的两个人似乎已经见怪不怪,因为他家的密码就跟他卖不出去画一样,在忘拿北街早就不是个秘密了,也不是他心大,只不过一个十年卖不出去画的画家家里,又有什么东西是值得偷的呢。

 

 

“所以说你们到底来干什么...” 邕圣祐靠着门框打了个哈欠。

 

两人同时扭头向邕圣祐看去,没吭声,黄旼炫上前意味深长地拍了拍邕圣祐的肩膀 “苟富贵,勿相忘”

 

河成云揪住一撮邕圣祐额前翘起的刘海,然后推了一下亮堂的脑门儿 “啧啧啧你小子命真好!”

 

然后两人扬长而去,留下邕圣祐一人不知所云 “...什么意思?!我怎么了?!”

 

 

 

02.

 

“呀裴珍映,jojo跑进那边的草丛了,你快去把它带回来” 朴佑镇踢了踢坐在树下昏昏欲睡的裴珍映,朝前边儿茂盛的灌木丛扬了扬下巴。

 

“jojo是哪只啊...” 裴珍映揉了揉眼睛站起来,想想又觉得不对 “为什么是我去?”

 

“我去的话这边的狗你来看吗?你连一共有多少只都不知道,跑丢了怎么办” 从放暑假开始,遛狗就从一天一次变成了早晚两次,现在朴佑镇晚上多了去朴志训店里洗碗的工作,所以偶尔裴珍映闲着没事儿的时候就会拉上一起。

 

“也是” 裴珍映拍了拍脸清醒了一下 “那个jojo长什么样啊?”

 

“白色萨摩耶,挺胖的一只,你过去就看到了”

 

 

五分钟后

 


“呀朴佑镇,这只萨摩耶也太大了吧!!!” 只见裴珍映拖着一团身长2米通体白色的物体吃力地朝这边走来。

 

“天哪,这狗和丹尼尔哥好像啊,连眼角的痣都一样哈哈哈哈哈” 说着裴珍映兴奋地把狗脖子架起来给朴佑镇看。

 

 

朴佑镇定睛一瞧,好家伙,这哪儿是刚刚跑走的那只萨摩耶,分明就是姜丹尼尔本体啊!!裴珍映这个家伙连狗和狼都分不清吗!!!

 

朴佑镇捏了捏皱起的眉心,躁动的嘴角体现出他焦灼的心情,现在该怎么办,他隐隐感受到被架着的姜丹尼尔略带慌张的求救眼神,可是裴珍映已经在给他套颈圈了啊啊啊啊!!!

 

 

“珍映呐!!” 说时迟那时快,朴佑镇一把按住裴珍映的手,然后随便往远处一指 “那边又有一只狗跑掉了!黑色的吉娃娃,你快去找找!!”

 

裴珍映扭头看去,拉着颈圈的手不自觉地放松,朴佑镇顺势抢过来 “哎呀你快去啊!不要让它跑远了!”

 

“哦哦哦!” 裴珍映丝毫没有怀疑朴佑镇这烂脚的演技,忙跑去找那只凭空捏造出来的的吉娃娃。

 

 

朴佑镇看裴珍映跑远了,没来得及松口气架起姜丹尼尔就往树后没人的地方扔。

 

姜丹尼尔一落地便立即飞速跑走,朴佑镇忙去找那只走丢的真萨摩耶,翻了好几个灌木丛才看到本该被裴珍映找回来的jojo正忙活着刨坑埋不知道哪里捡的骨头,朴佑镇一把抱起它冲回树下,刚套上颈圈,抬头便看见裴珍映两手空空往回走。

 

这一出狸猫换太子可谓是全场最佳,朴佑镇长嘘一口气,差点没给自己鼓个十分钟的掌。

 

 

“我没找到啊怎么办” 裴珍映看起来很担心的样子。

 

朴佑镇心虚地笑笑,装腔地踢了踢脚边安安静静坐着的那只黑色吉娃娃 “刚刚又跑回来了哈哈哈,正想喊你来着”

 

“是吗?” 裴珍映蹲下确认了一下确实是黑色的吉娃娃,吊着的心也就放下了 “幸好,丢了就麻烦了”

 

 

朴佑镇心中默念三次对不起,发誓一定会请裴珍映吃饭以表歉意,当然这个钱肯定要姜丹尼尔出。

 

 

“送它们回去吧,差不多了” 朴佑镇一声口哨把狗都招回来,牵住狗绳点好数量准备回家。

 

“呀你怎么流了那么多汗?” 裴珍映看着走在前面的朴佑镇后背几乎湿透,T恤暗了一大片。

 

“…累” 

 

—————————————————————

 

“哥你在干什么?!你今天差点就要被珍映送回王阿姨家了知道吗!” 朴佑镇看着在沙发上瘫成一滩烂泥的姜丹尼尔,想起两个小时前的那一出“事故”到现在还有点后怕。

 

姜丹尼尔累得连眼皮都抬不起来,哼哼唧唧给朴佑镇解释 “我在捉那只旼炫哥说的莲花妖啊”

 

“捉妖你非得现原形吗?非得躲在草丛里吗?非得在我遛狗的时间吗?” 朴佑镇气得跳脚。

 

姜丹尼尔艰难地抬头瞥了眼朴佑镇,那细长的眼尾隐隐夹着泪光,颤动的嘴角像受了极大的委屈一般嘤嘤哭泣 “你还小,有些事情你不懂,听哥一句劝,不到走投无路,千万别去妖管局工作…”

 

 

俗话说得好,人民公仆为人民,党的恩情暖人心,当然了,虽说妖管局是管理世间所有妖类的组织,但初衷是为了维护人类与妖怪的和平共处,所以妖管局算得上是妖界的FBI,而探员们则像是“黑衣人”一样的存在。

 

妖管局的分部遍布世界各地,探员数以万计,他们以各种身份职业安插在人类世界中,暗中管理、教育以及抓捕自己区域里的妖怪。

 

姜丹尼尔是一只雪狼,出生在加拿大北部的纽芬兰岛上,至今已经一千多岁了,今年是他在妖管局担任探员的第109年,人类身份是忘拿北街街道办事处的小职员。

 

有一说一,妖管局的工作真他娘的难做,打两份工不说,捉起妖来连轴转不带歇息的,必要时刻还需要牺牲色相,就比如下午那只莲花妖。

 

要不是他利用原形的优势,营造出一只弱小无助的大狗狗(?)被主人丢弃,委屈地躲在草丛里瑟瑟发抖(?)的情景,又怎么能够轻易让那莲花妖放松警惕,并成功将她拿下呢。

 

唉,就是费毛,差点儿给撸秃了。

 

 

朴佑镇嫌弃地翻了个白眼,这哥又在发什么疯,明明每天都在夸局里福利好来着 “下次小心点,也就是裴珍映这个傻子连狗和狼都分不清,换别人早就吓死了”

 

“哎哟怕什么,大不了清一下记忆嘛” 姜丹尼尔吃力地翻了个身。

 

朴佑镇鼻腔不屑地轻哼一声,是谁被架着的时候那小眼神儿慌得一批,这~~~么大一坨身体动都不敢动来着 “晚上你和在奂哥凑合着吃吧,我要出门了”

 

姜丹尼尔抬起头 “珍映没跟你一起回来吗?” 

 

“去圣祐哥那儿了”

 

 


03.

 

李大辉实在是不能理解,面前这位脸还没他手上的调色盘大的年轻人,为什么一直用饱含敌意的眼神瞪着他,明明今天是他们第一次见面吧。

 

 

“说吧,你想要什么?” 裴珍映终于忍不住了。

 

不愧是邕圣祐的学生,连说出的话都一模一样,李大辉摊摊手 “我没地方住,在圣祐哥这里借宿而已”

 

裴珍映发出轻蔑的一笑 “我可没有圣祐哥那么好骗,你别想打他的注意”

 

李大辉听笑了,这人还挺有意思 “你是他男朋友吗?”

 

“欸?” 裴珍映显然没有猜到李大辉的回答,慌得眼神都对不上焦 “你在说...什么啊!”

 

“那么紧张干什么” 李大辉坏笑着调侃道 “放心吧,他不是我的菜,不跟你抢”

 

裴珍映一张小脸扭成麻花,遂而有些生气 “神经病啊你!圣祐哥是我的老师,也是我很喜欢的哥哥,别胡说!”

 

李大辉根本没在听 “知道了,你喜欢的哥哥嘛,我不会告诉别人的”

 

 

裴珍映生气,这个人怎么那么欠揍啊,要不是在邕圣祐的画室里,他真想把这张嬉笑的脸搓吧搓吧揉碎了。

 

画廊后厅是一间小玻璃花房,因为邕圣祐把他母亲留下的花都养死了,所以就干脆拿来当作画室,对于裴珍映来说,这里几乎就是救赎的神殿。

 

傍晚红色的夕阳从透明的屋顶上洒下来,正好印在裴珍映的画板上,这和谐的气氛是灵感涌现的绝佳时机,如果没有对面这个人的话。

 

 

“总之我警告你,住在这里要老实,绝不能给圣祐哥添麻烦,不然我饶不了你” 裴珍映对着李大辉挥了挥拳头。

 

李大辉睁大眼睛盯着裴珍映,半天没说话。

  

裴珍映被他盯得有些不好意思,不自然地拿笔刷尾端戳了戳后脑勺 “你这么看着我干什么?” 

 

李大辉勾勾嘴角,咬了口邕圣祐给他做的三明治,不紧不慢地吐出一句话来 “一点儿也不凶”

 

……裴珍映胸口一闷感觉有被冒犯到,他堂堂西湾小霸王就这样被小瞧了? “你说什么?”

 

李大辉咽下嘴里的东西 “小孩子要有小孩子的样子,干嘛板着个脸装大人”

 

这语气到底是谁在装大人?裴珍映气得牙痒痒 “管好你自己”

 

“啧啧啧,脾气真差” 李大辉晃了两下够不到地的小细腿 “你要吃三明治吗?”

 

裴珍映重新拿起调色盘不想理他,可李大辉根本没有放过他的意思 “那咖啡要喝吗? 你画的是什么啊? 这颜色不太好看欸,你衣服弄脏了”

 

裴珍映终于忍无可忍爆吼 “滚出去!!!”

 

“珍映呐!” 前厅传来邕圣祐穿透力十足的声音 “专心画画!!”

 

“哥我错了!” 

 

 

于是裴珍映第一次尝到了人生最委屈的滋味,在那个被火红夕阳笼罩的玻璃房里,脸上印的一抹光辉使他看起来更加狼狈。

 

 

TBC.

 

👆雪狼长这个样子,是个人都分不清吧哈哈哈。

 

 


 

 

评论(12)

热度(1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