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到碗里来

【全员向】非人类不正经日常 05.


🔸私设如山

🔸严重OOC

🔸架空文学

🔸短篇日常

🔸有谁打谁tag

 

 

 

第五章:投我以摔跤,报之以苹果

 

 

 

01.

 

“旼炫哥?” 金在奂端着一盆生肉正打算去喂最后一批还没吃午饭的狐狸宝宝,迎面遇上被一群人簇拥着从管理大楼出来的黄旼炫。

 

“...你为什么在这里” 黄旼炫张了张嘴,将手上的钱包不着边际地塞进后裤兜里。

 

金在奂瞥了瞥站在黄旼炫身后的人,鞠了个躬 “园长好”

 

“哦?” 陈园长率先反应过来 “你是新来的兼职生吧?” 然后又看了看黄旼炫 “黄先生认识?”

 

黄旼炫迅速恢复了正常的神情 “对,很熟的朋友”

 

“哟,那真是巧了”陈园长笑笑立马转头对身边的人吩咐道 “明天开始让这位同学去值班室坐着吧”

 

 ————————————————————


“这个动物园是哥开的吧?!你是幕后大BOSS吗!”金在奂的眼神在黄旼炫身上来回试探,半天才得出这么个结论来。

 

......黄旼炫扶额,他的担心果然是多余的 “只是跟陈园长有些交情罢了”

 

“哦...我还以为你是什么不想继承动物园所以才开了家算命店体验生活的财阀二代呢” 金在奂叹口气 “我什么时候才能有个带我飞的富豪朋友啊”

 

 

黄旼炫真的被笑死,金在奂怎么会如此天真,明明身边离他最近的裴珍映就是个典型的富二代来着...

 

 

“你怎么来这儿打工了?”

 

“啊...” 金在奂挠挠头 “放暑假嘛,学生们又都不肯来训练,我还有房贷要还呢...” 都说老师是黄金职业,一年只上九个月的班,三个月带薪休假,听着人人羡慕,但微薄的工资确实也只能维持日常生活而已,用来还房贷是远远不够的。

 

“人民教师做成你这样的还真是少” 黄旼炫摇摇头,家长为了孩子来巴结老师的也都是常态了,算起来收入还是蛮可观的,可金在奂怎么还是穷得叮当响。

 

“什么意思?老师不都是这样的吗?” 金在奂满脸疑惑。

  

看吧,这就是金在奂,闯荡多年却仍像涉世未深一样。黄旼炫捏了捏金在奂圆鼓鼓的脸颊肉 “走!哥请你吃饭”

 

“啊啊啊吃什么吃什么?!我想吃烤肉!”

 

“拉面”

 

 

02.

 

“绝了,哥你怎么能连一碗拉面都做的跟米其林似的” 河成云呼噜呼噜满满一口拉面,嘴里直冒热气。

 

“呀你以为我美食博主是白做的吗” 尹智圣又给河成云倒了杯果汁 “慢点儿吃”

 

“突然找我有什么事吗?” 河成云接到尹智圣电话的时候正好在睡午觉,说让他马上去一趟,听着怪急的。

 

尹智圣猛的一拍手,嘴角不自觉咧到耳朵口 “那什么...前两天我妹不是带了个朋友去志训店里吃饭了嘛”

 

“嗯,那天我正好在,跟涩琪还打了招呼来着” 河成云又呼噜呼噜一口拉面 “呀涩琪好久不见又变漂亮了”

 

“她跟我说了,说你还帮她结账了?”尹智圣声调逐渐升高。

 

“顺便的事而已” 河成云装腔地耸了耸肩 “我不付志训也不会让她给钱的”

 

“那她那个朋友你还有印象吧?”尹智圣就差把八卦两个字写在脸上了。

 

河成云突然就觉得嘴里的拉面不香了,这哥果然没有什么正经事 “哥你又想干什么...”

 

尹智圣笑得嘴都合不拢“哎哟,人家问了我好几次你的联系方式了,你看看是不是...”

 

河成云嘴角一抽 “怎么,这次不是给涩琪介绍了?”

 

“别提了,这臭丫头说要等佑镇成年呢” 尹智圣摆摆手 “真是不让我省心,我这几天又给她安排了几个相亲”

 

 

河成云真的服了,这哥自己老大不小还单着呢,怎么老愁别人的姻缘,上辈子是月老吗?

 

 

“涩琪喜欢佑镇也不是一天两天了” 河成云抽了张纸巾擦擦嘴,调侃道 “反正明年佑镇就成年了,直接给你当妹夫,多好”

 

“呀!差那么多岁呢!!” 尹智圣忍不住一声咆哮。

 

“这都什么年代了哥” 河成云无语 “同性都能结婚了,年龄大点怎么了?” 

 

“我是担心尹涩琪吗?” 尹智圣仿佛像吃了100个地瓜般郁闷 “佑镇多好的一个孩子,糟蹋了可惜”

 

 

.......是亲兄妹没错了。

 

 

“话说佑镇吧,好像真的没有什么特别喜欢的人” 尹智圣拖着下巴想了想 “对哥哥们都一个样,对冠霖和珍映也都差不多,很少听到他说喜欢谁”

 

“这孩子该不会是有什么问题吧...”

 

 

03.

 

“佑镇还在志训那儿洗碗?” 金在奂夹了一块铁板上刚烤好的肉,呼呼两下快速塞进了嘴里。

 

“嗯,说是干一个月就走,下周应该满了” 黄旼炫招了招手,服务员过来换了烤盘。

 

“智圣哥说他急着用钱,也不让大家接济” 金在奂猛的一激灵 “呀你说他不会偷偷干了什么坏事儿吧?”

 

把浴缸压坏算不算坏事儿?黄旼炫努力忍住笑 “佑镇都这么大了,他有自己的想法,你跟着操什么心”

 

“也是,佑镇学习好运动又好,反正比裴珍映是强多了” 金在奂耸耸肩继续吃肉。

 

夸朴佑镇还不忘损一下裴珍映,不知道的人还以为金在奂是朴佑镇的表哥呢,黄旼炫摇摇头 “自从跟着圣祐学画画之后,珍映的脾气可比以前好多了”

 

“他对着圣祐哥发过脾气吗?” 金在奂一口干了杯子里的雪碧 “只会对我发罢了”

 

“那你干嘛不直接让珍映住到圣祐哥那里去?”

 

“我也是这样想的啊!”金在奂“啪”把杯子砸在桌子上 “哪知道圣祐哥突然找了个不知道哪里来的租客,气死我了”

 

黄旼炫拿了片生菜包着肉 “你啊就是太闲,花点儿心思谈谈恋爱多好,别老沉迷于跟珍映置气”

 

“算了,我就是个平平无奇的体育老师,工资都拿来还房贷了,不配谈恋爱” 金在奂吃得满嘴是油,腮帮子鼓鼓的像一只小仓鼠。

 

“哟,你对自己的定位还挺准确” 黄旼炫调侃道。

 

金在奂毫不在意,停下筷子摸摸肚子往椅背上一靠“我也没见哥谈恋爱啊,每天就坐在店里算命,活得像个千年道行的妖精似的”


金在奂伸手隔空对着黄旼炫的脸比划了两下 “你这面相应该是个狐狸精”

 

........黄旼炫有点儿佩服金在奂了 “你就没有喜欢的人吗?” 

 

“没有,大概是还没遇见吧 ” 金在奂摇摇头 “这种事情谁说的准呢”

 

“但你也老大不小了吧,活了三十几年都没遇见过吗” 

 

“哥不是也没有喜欢的人嘛”

 

 

黄旼炫没说话,忽然拿起桌上的纸巾,起身越过桌面擦了擦金在奂全是油的嘴巴,又拉起金在奂的手擦了擦他修长的手指,然后扔掉纸巾自然地坐下。

 

 

“谁说我没有?”

 

 

04.

 

“啊...我的苹果” 

 

 

李大辉欲哭无泪,几分钟前还在他手上的苹果,几分钟后却都只剩下残核。

 

他刚拿着邕圣祐给结的第一期抽成去逛了逛超市,刚出来没走几步就被眼前这个拉着十几条狗的人撞了个天旋地转,袋子掉在地上苹果哗啦啦滚了一地,这些狗倒是不客气,全都给啃没了。

 

 

“对不起对不起” 朴佑镇连忙把狗都给拉回来 “别吃了!jojo你还吃!”

 

朴佑镇也不管这些狗了,连忙去扶李大辉 “你没事儿吧”

 

“没事” 李大辉叹口气,站起来拍拍屁股上的灰。

 

“你别担心,这些东西我都会赔的” 朴佑镇咧着嘴尽量让自己看上去诚恳一点。

 

“算了,再买就是了” 李大辉捡起地上的袋子,把剩下的最后一个苹果塞到朴佑镇手里 “这个也送给你了”

 

 

朴佑镇莫名其妙得到一个苹果,愣在原地不知道该怎么办。

 

 

李大辉蹲下身子撸了撸朴佑镇脚边的白色狗子 “你叫jojo吗?刚刚就你吃得最开心了,怪不得这么胖”

 

朴佑镇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摸出手机弯腰伸到李大辉面前,磕磕巴巴地说着 “那个…苹果我一定会赔的,你可以给我联系方式,我…我给你送过去”

 

 

李大辉抬起头,夏日的烈阳被这人遮住了一大半,鬓角湿漉的薄汗沿着脸颊滑落,经过锋利的下颚骨被折断,划进隐秘的锁骨中,黑色的无袖背心湿了一大片,拿着手机的手臂停在半空,黝黑健硕的肌肉近在眼前,李大辉本能地嗅了嗅,浓烈的海盐味儿萦绕在鼻尖。

 

是个腼腆的小伙子呢。

 

 

李大辉接过手机站起来 “你不会是为了要联系方式才故意撞我的吧?”

 

“欸?” 朴佑镇愣住,慌张地咽了咽口水。

 

李大辉扑哧笑出声 “开玩笑的” 他把手机还给朴佑镇 “苹果就不用赔了” 

 

朴佑镇想也没想就脱口而出 “那我什么时候还能见到你啊?”

 

李大辉愣了愣,然后畅快地一笑 “看缘分喽” 说着便提着袋子摆摆手头也不回地走了。

 

 

朴佑镇看着渐渐走远的人,白色T恤在人群中依旧亮眼,他看了好久好久,直到李大辉的背影隐没在路口也还是没能回神。

 

 

“啊痛痛痛!别咬了!”

 

“知道了知道了,这就回去!刚刚不是还吃的很开心嘛”

 

“不行!jojo!!这个苹果不能吃!”

 

“呀你这只臭狗!还给我!”

 

 

TBC.






评论(14)

热度(1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