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到碗里来

【全员向】非人类不正经日常 03.


🔸私设如山

🔸严重OOC

🔸沙雕文学

🔸短篇日常

🔸有谁打谁tag   



第三章:天降福星来得巧,你好我好大家好



01. 


“佑镇呐~”   



尹智圣正准备去趟超市采购,在朴志训的店门口碰见朴佑镇牵着一群狗走来 “哦?今天好像多了几只啊” 


朴佑镇拉住牵引绳稍稍停下 “林姐姐家的Jessica上个月生了几只崽,已经能跑能跳了就让我一起拉出来遛遛” 朴佑镇指了指躲在他脚边的小狗。 


“太可爱了吧” 尹智圣弯腰撸了撸小狗又起身拍拍朴佑镇的肩 “今天又努力赚钱了呢,我们佑镇真棒”  



虽然朴佑镇的人类年龄是个未成年,但他没有生活费,所有的花销都要自己想办法赚,大家都只当是家里困难也不敢多问,便常常在生活上帮助他。


这份工作是姜丹尼尔介绍给朴佑镇的,刚开始是街道处发现人们生活日渐忙碌无暇遛狗,导致宠物致抑率极具升高,于是提议由街道处派人定时定点统一遛狗,这份活自然落在了街道办事处唯一一位男性——姜丹尼尔身上。 


但是姜丹尼尔实在是太忙了,正巧那时朴佑镇正为了生活费苦恼,姜丹尼尔便去和张阿姨求了个情,于是每天放学后朴佑镇就会准时牵着十几条狗出现在小公园里,等这些祖宗们玩爽了再给挨个送回去,赚的钱足够他每个月的吃穿用度。 


但,存钱是不可能的。 



“智圣哥...” 朴佑镇不好意思地挠挠头 “我想再打一份工,你有没有可以介绍的?” 


“怎么了?缺钱吗?” 尹智圣吃惊,朴佑镇从来不开口求人的。  



朴佑镇叹口气,想起昨天半夜姜丹尼尔偷偷抬进家门的全自动猫厕所,那个黑科技质感看起来一个月工资是少不了的,很显然他的浴缸又被搁置了,真是做妖不如做宠物,靠人不如靠自己。  



“不是...” 朴佑镇摇摇头,想了想后又点点头 “嗯,一点点” 


“你缺钱怎么不跟哥说!我先转你五千够不够?” 尹智圣立马掏出手机准备打钱。 


朴佑镇快速拦下 “不用了哥,我自己能赚” 开玩笑,尹智圣借钱跟捐款似的,街坊邻里谁不曾受过他的接济,主要是这个哥不让还钱,一还就跟你急眼,朴佑镇哪儿敢借。


“你赚什么赚!” 尹智圣一巴掌拍向朴佑镇后脑勺 “好好的小孩整天出来打工,不上课啦?!成绩下降怎么办!”


“佑镇哥的成绩如果会下降的话,那圣祐哥卖出的画都能绕地球一圈了” 赖冠霖拿着扫帚在尹智圣背后碎碎念。  



大概是龙的后裔本就天生神力,看上去虎头虎脑的朴佑镇不仅运动好连脑袋瓜子也异常聪明,入学以来从没走下过全校第一的位置,金在奂追了一年多还没说服他加入足球队,最后实在经不住折腾勉强当了个班长。 


主要是同班·同桌·邻居·死党裴珍映从来没看见过朴佑镇认真学习啊,每天除了遛狗就是跟着河成云到处跑,见鬼了这小子怎么老是考第一名。  



但是尹智圣的重点却是...“也是,邕圣祐的画能卖出去才是见鬼了” 



02. 


“等一下!这位顾客您再看看,里边儿还有更好的”


 “这幅抽象艺术作品是致敬荷兰画家蒙德里安的,挂在客厅里正好可以激发您女儿的艺术欸您别走!!挂房间里也可以的!厨房也ok的!!” 


“哎呀您真有眼光!!这幅画我一共画了七七四十九个小时,分别用油欸我还没说完呢!”  



唉,邕圣祐坐在画廊前的台阶上长叹一口气,下午突然接二连三的顾客进来,还以为今天终于要破蛋了,结果还是一无所获。 


这个画廊是邕圣祐爷爷开的,至今已有半个多世纪的历史了,他生于艺术世家,爷爷与父亲都是赫赫有名的画家,邕圣祐自然遗传到了一些艺术天赋,但...大概都是精神上的吧。 


十年前父母陪着爷爷奶奶移民到了法国,他正好大学毕业也不愿一直在家族的庇护下生活,于是毅然决定留在W市继续经营这家画廊。  



“你的画卖不出去也不是一天两天了吧”  



身边突然出现陌生而又稚嫩的声音,邕圣祐扭头对上一双清澈的双眼,一个学生模样的男孩紧挨着他坐着,手上的冰淇淋沿着手指缝隙慢慢低落,在台阶上留下一滴彩色小点。  



“喂!不要弄脏我的地砖!” 邕圣祐一下子跳起来跑进店里迅速拿了纸巾,抽了十几张铺在男孩脚下,又抽了几张塞进他手里。 


男孩伸出舌头舔了一口冰淇淋 “下雨后就会干净了嘛” 


“你谁啊?来买画的吗?” 邕圣祐低头打量,双手绕了个弯抱在胸前 “我的画不卖给小孩子的,去叫你爸妈过来” 


“为什么不卖给小孩?你画的是19🈲️吗?” 男孩眨眨眼。 


“呀!不...不是” 邕圣祐的脸颊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了。 


“噗嗤” 男孩忍不住笑出声 “我不是来买画的” 


男孩站起来拍拍屁股,把最后的冰淇淋一口全塞进嘴里 “我是来帮你卖画的”



 ......  



空气安静几秒钟,邕圣祐拿出了手机 “爸妈电话多少?怎么能让精神有问题的孩子乱跑呢” 


男孩一幅意料之中的表情,摇摇头朝着左前方扬了扬下巴 “三秒后拐角处出现的人会来买你的画” 


邕圣祐扭头看看空旷的街道,又把目光移回男孩脸上 “看来病的不清呢...是不是跟家人走失了啊?要帮你叫警察叔叔吗?” 


“3” 男孩没理会邕圣祐的质疑,自顾自开始倒数。 


“或者告诉我你家在哪里,我送你回去也可以” 


“2”


“啊你到底要干什么...” 邕圣祐无力地叹口气,他真的很不擅长和小孩子相处。 


“1” 


“老公,我们客厅装修得这么漂亮要不要挂一副画?” 邕圣祐猛地回头,只见拐角处一对情侣挽着手臂缓缓走来,刚刚好在邕圣祐的画廊门口停下。 


“这幅画好好看” 小姑娘指着玻璃窗上的那幅壁画 “老公你说是不是和咱们家风格很搭?” 


“是挺搭的,那就买了吧” 青年笑着答应,牵着小姑娘就往画廊里走 “请问老板在吗?”  



邕圣祐像半截木头般愣愣地戳在那儿,睁着两只大眼睛机械地看着面前的人,但那人却只是双手插着裤兜笑着耸了耸肩。  



“老板?老板在吗?我们要买画” 

邕圣祐这下终于回过神来 “在...在的!来了来了!” 



03. 


“啊对了!” 尹智圣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 “志训前两天说要招人,佑镇你干脆来帮忙吧!” 


朴佑镇咬咬嘴皮没说话,尹智圣不解 “怎么了?在这里肯定比别的地方轻松,和冠霖一起又有你志训哥照顾着,我也比较放心一点”  



啧,问题不就是出在“志训哥”身上嘛,明明都是五百多岁,就因为朴志训比他早化形几年所以登记的人类年龄就比他大,每每朴志训都拿这个来嘲笑他。


所以才说看这个小子怎么都不顺眼啊!!  



“哎哟佑镇哥你到底在迟疑什么啦” 赖冠霖把扫帚往地上一戳 “你要赚钱,这里正好招人,干的活也不复杂就是洗洗碗嘛” 


“就是啊,薪酬的话志训绝对不会亏待你的,放心好了” 尹智圣顺势再推一把。 


朴佑镇叹口气,算了,其实想想倒也不必担心,一颗草而已,还能怕了他不成,当务之急是先把浴缸买了 “好吧,我先把狗都送回去,等会儿找朴志训...哥谈谈” 


—————————————————————


“28” 


“20”


“25” 


“20” 


“23” 


“20,爱干不干” 朴志训拉下脖子上的毛巾擦了擦汗,继续准备晚上的食材。 


“呀!朴志训你不要太过分了” 朴佑镇的脏话已经在嘴边,他对朴志训好像永远没有耐心。 


朴志训拿眼睛瞥了一下站在身旁的赖冠霖 “注意你的态度啊,叫哥” 


朴佑镇松了松紧握的拳头 “你赚那么多钱还克扣员工工资良心过得去吗?”


“20块钱一个小时已经比市场价高很多了好吗” 朴志训无语 “而且你未成年打工,万一工商局来查我还要罚款呢” 


“屁嘞,冠霖不是未成年吗?”  


“冠霖跟你怎么能一样,他这顶多是算在家里的餐馆帮忙而已” 朴志训嗤笑一声 “怎么?你也要来当我弟弟吗?” 


“就是啊佑镇哥,志训哥可是我的监护人呢” 赖冠霖得意地叉着腰仰着头,学朴志训仗势欺人。


朴佑镇无语,这哥俩一唱一和真是妙啊,他闭了闭眼 “我就干一个月,攒够了钱就走” 


“随你喽~”朴志训不在意地耸了耸肩,手悄悄伸到背后与赖冠霖击了下掌,内心的雀跃绷不住了。



 {阿飒!!终于有人洗碗啦!!!} 



04. 


“你到底是干嘛的?”   



邕圣祐拖着下巴360度立体环绕观察了近半小时之后,依旧没看出来眼前的这小子到底是什么来头,玻璃窗上的那幅《最后的夜宵》在这儿已经挂了十年,他轻轻松松三秒就给卖出去了,活佛也不过如此吧。  



男孩却不以为意,似是习惯了这样的事情 “也没什么,我这人运气比较好而已” 


邕圣祐一脸将信将疑的表情 “说吧,你想要什么” 


“我没地方住,你有空着的房间吗?”  


“欸?你不会是想要我bao养你吧?!” 邕圣祐连忙摆摆手 “我不是那种人啊!”  


男孩翻了个大白眼,艺术家的脑子里都是些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啊 “我是说你把房间租给我,我帮你卖画抵房租”  


“啊...你说清楚嘛”邕圣祐难为情地抠抠头 “你不是本地人吧?怎么自己一个人?父母不会担心吗?” 


“我没有父母” 男孩不在意地说着,脸上看起来也没什么难过的表情。 


邕圣祐倒是很尴尬 “...对不起”  


“没事” 男孩摆摆手,so cool。  



小小年纪失去双亲,孤身一人勇闯天涯,自强不息对这个世界充满美好的向往,这种像是拿了清纯女主剧本的设定简直正中邕圣祐这个八点档肥皂剧忠实观众的软肋。


一瞬间,如父亲般的慈爱之心在邕圣祐胸腔里泛滥开来,就好像这个世界上根本不存在说谎这个技能一样。  



“那就在我这儿住着吧,反正我也是一个人” 邕圣祐抬手拍了拍男孩的肩膀,脸上的神情也变得温柔起来。 


“谢谢” 男孩嘴角一撇微微上扬。 


“我先去把房间收拾一下,你可以去附近逛逛买点要用的东西再回来” 邕圣祐说着就往楼上走去,突然想到什么又折回来 “对了,我一直想说来着,从见面开始就一直你啊你的叫,你没成年吧小子?想挨打吗!” 


男孩显然还没从邕圣祐怜爱的氛围中出来,瞬间就又被拉回到现实 “知道了,叔叔” 


“呀我看着有那么大吗!!” 邕圣祐有被气到 “怎么说这段时间都是要一起生活的人,那就正式认识一下,我叫邕圣祐,你叫我哥就行” 


男孩回握住邕圣祐的手 “李大辉” 


“欢迎入住” 


“合作愉快” 


姜丹尼尔一踏进画廊就看见邕圣祐和一个男孩子对着说话 “哥有客人?”  


邕圣祐转头看见姜丹尼尔 “你今天怎么来了?” 又想起身边站着的人 “啊介绍一下,这是我的租客,以后就和我一起住在楼上了”  


姜丹尼尔眯着眼睛把李大辉上上下下打量一遍,然后拿鼻子稍稍嗅了几下 “你好啊,我是姜丹尼尔,街道办事处的职员,以后你就归我管了” 


李大辉笑起来一口灿烂的白牙 “丹尼尔哥好” 


“圣祐哥,我来拿上次落在你家的充电宝”  


“一个充电宝还特地来拿,下次吃饭给你带过去不就行了” 邕圣祐无语。 


姜丹尼尔也很无奈 “哥知道的嘛...金在奂送我的生日礼物,搞丢了又要被他念念念”  


“自己上去找” 


“欸哥你帮我找找吧,灰色的,背面贴着萨摩耶的贴纸” 姜丹尼尔指了指李大辉 “我正好登记一下新的租客信息”  


“行吧” 邕圣祐三步并作两步跑上了楼。 


诺大的画廊里只剩下了姜丹尼尔和李大辉二人,气氛显然不是太好,连周遭的空气都显得冰冷,姜丹尼尔率先打破寂静 “没见过你啊,新来的?” 


“嗯” 


“详细信息报一下吧”  


李大辉双手抱着胸,仰头看着姜丹尼尔,倒是没有这个年龄该有的胆怯 “按理来说我不算圣祐哥的租客,顶多就是借宿罢了,这你们街道处也要管?”  


姜丹尼尔轻蔑地翘了翘嘴角,伸手一挥,空中赫然出现一张卡片,右上角的凤凰图腾隐隐亮着红光 “妖管局高级探员编号1210,少给我在这儿装人类” 


“...啊C妖管局的职业真是五花八门啧” 李大辉烦躁地揉了揉头发。 


“姓名” 姜丹尼尔亮出身份后便毫不客气了。 


“李大辉” 


“年龄” 


“哪个年龄?” 


“啧,跟我在这儿玩文字游戏?” 姜丹尼尔脸色唰得一暗隐隐露出怒气,完全不是刚刚求着邕圣祐找充电宝的那副模样。 


李大辉无奈地叹口气 “两千五百多岁吧,记不清了”  

话音刚落姜丹尼尔一掌拍在李大辉的脑袋上 “臭小子骗谁呢你?!是想跟我回一趟局子吗!”  


李大辉龇牙咧嘴委屈地摸摸头 “你不信我有什么办法啊” 


姜丹尼尔定睛看了看,抬起左手将手腕上戴着的电子表翻转过来,打开表盘选中鉴别模式对准开始李大辉扫描,动作一气呵成。 


姓名:李大辉

物种:瑞兽麒麟

年龄:公元前500年 



空气似乎变得更加冰冷,准确的来说是尴尬到了极点。 


世间仍存在的瑞兽数量一直是个谜,而麒麟更是少之又少,迄今为止唯一在百妖录里登记过的就只有16年前在长白山上发现的那只。


不会就是眼前这个小屁孩吧…  



“冒昧地问一下...您从哪儿来?” 姜丹尼尔双手紧握放在身前,与几分钟前强势的模样大相庭径。 


“长白山啊” 李大辉眨眨眼睛。  



如果时间可以倒流,姜丹尼尔要求不多,回到五分钟前就够了。  



“您怎么到这儿来了...” 姜丹尼尔微微弯腰,声音不自觉地带上恭敬,试图想让李大辉遗忘之前不是很友好的五分钟。


“山上信号不好,网线老是断” 李大辉想起那没有网络的日日夜夜,就后悔为什么不早点下来。 


“啊…那要待多久呢,我得跟总部汇报一下” 因为瑞兽的稀缺性,基本上不犯大事儿是绝不能轻易抓的,属于妖管局一级监视和保护对象。 


“看心情喽~哎呀放心好了我不会闹事的” 李大辉无语,怎么每次妖管局看见他都觉得他是来毁灭世界的,他哪有那本事,顶多就是骗骗钱而已… 


“我不是这个意思哈哈哈” 姜丹尼尔尴尬地抠抠头 “什么时候来的?” 


“上周吧,到处逛了逛,欸这里搞得真好,比山角下的小镇好玩儿多了,啧早知道早点来了”  


“...天!你都给谁加buff了?!”  


【李大辉忘拿北街旅游路线】 


7月15日 11:00

“这位先生,您掉了东西”

“啊?哦谢谢你啊”

“这是抽奖卡吗?”

“嗯…刚刚吃的烤肉店搞了个夏威夷七天六夜的抽奖活动,我也就是随便抽抽,我一般没有这种运气的”

“这世间的事儿谁又说的准呢~” 


7月18日 13:00

“老板!来20串牛小肠!”

“好的稍等,冠霖!!21号桌点单!”

“哥...今天客人也不多你就不能自己点一下吗…”

“呀我点单你去烤串吗!!不要废话快点去!!”

“20串牛小肠,还要什么?”

“一杯啤酒吧”

“你...成年了吗?看一下身份证”

“你成年了吗?工商局电话多少来着?”

“20串牛小肠一杯啤酒马上来!!”


7月20日 14:30

“买水晶吗小朋友~开过光的能招财哦~” 

“黄半仙...这年头还有人搞迷信吗?都2020年了” 

“这你就不懂了,只要人类还在那么迷信就不会灭亡,所以说买个水晶吧?”

“我不需要”

“妖也同样适用的啦,除非你是麒麟,不然谁不想拥有好运气,是吧?”

“......” 李大辉伸出手指着招牌一角的画 “这个东西是个啥?兔子?猫?白色的黄鼠狼?” 

“是狐狸...”

“这谁画的也太丑了”

“某位百年后才会成名的邕姓画家”


 7月21日 17:00

“找到了!呀裴珍映这个小子能不能多吃点饭,一个足球都扔不了多远” 姜丹尼尔捧着球碎碎念回家。

“啊…好痛” 李大辉摸摸被砸到的头 “不逛了,回去睡觉”

“等一下,房间号是多少来着?!” 


 (注:麒麟出没,必有祥瑞)  


TBC.




评论(19)

热度(1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