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到碗里来

【全员向】非人类不正经日常 02.


🔸私设如山

🔸严重OOC

🔸沙雕文学

🔸短篇日常

🔸有谁打谁tag

 

 

第二章:街坊邻居精神好,天天吵架不睡觉

 

  

01.

 

刚过11点,朴志训醒来伸伸懒腰,全身疼得龇牙咧嘴。

 

昨天收摊整理完已经凌晨1点了,开店以来从没这么累过,饶是他一只妖都差点撑不住,可怜今天赖冠霖还要上学,估计又在课堂上睡觉,志训拍拍脸,起床准备一整天营业的食材。

 

砰砰砰,门被敲得震天响。

 

 

“朴志训!开门!” 

 

朴志训叹口气,这高亢的嗓音八百里外都能听见,根本不用猜是谁 “别嚎了哥”

 

河成云插着腰靠在门栏上,那脸色一看就知道今天早上钱收的衣钵满盘,逆着光的白牙比那观音的大光相还亮 “把管理费交一下呗”

 

朴志训没空理河成云,从冰箱里拿了几块肉准备给12点放学的赖冠霖做午饭 “最近有点忙,过两天给你汇”

 

“呀朴志训你这样就不对了” 河成云刚刚还在发光的小脸瞬间暗淡下来 “你店里的生意越来越好是谁的功劳?当然是因为我把忘拿北街保护得好啊”

 

朴志训翻了个白眼,这哥真是没有一点B数 “哥你出去瞧瞧,整条街60%都是妖,谁需要你保护?”

 

“欸你怎么能这么说呢,那我总有保护好人类让ta们不受妖的伤害吧”

 

“那明明是丹尼尔哥的功劳”

 

“我不管!” 河成云暴脾气上去了 “今天你必须交钱!”

 

偏偏朴志训是个吃软不吃硬的,河成云这套在他身上还真没有一点用,头一仰脖子一横 “我就不交!”

 

“呀朴志训!!我比你大一千年呢,你什么态度?” 河成云跳脚。

 

“我怎么了?”  朴志训手上快速切着肉嘴里毫不留情 “明明是哥先为老不尊,整天想着骗大家钱!” 

 

“你才骗钱!!你全家都骗钱!!” 河成云的脸以最快的速度红透,一手向前指着朴志训,后槽牙咬得嘎蹦响 “你还把自己身上掉的瓜子拿来炒给客人吃!!黑心商家!!”

 

“我黑心商家?”  朴志训又生气又委屈,每天晚上躲着赖冠霖偷偷在房间里产瓜子他容易吗,怎么能这么说他 “你才是黑心物业呢!!你出去问问哪条街每个月收物业费的?!!你这个诈骗犯!!” 

 

这下河成云是真的恼了,他什么时候受过这样的污蔑 “朴志训我跟你拼了!!”

 

朴志训一把将刀插在案板上发出“哐”的一声巨响 “来啊!! 谁怕谁啊!!”

 

“来啊!!”

 

“来啊!!”

 

 

于是当赖冠霖和往常一样回家吃午饭的时候,看到的情形是这样的:昨天晚上辛苦摆的桌椅倒的倒散的散,晚上要卖的食材全都被踩坏,无数铁签子零零散散插在白墙上...

 

以及,一地的残枝落叶和满天飞的白色羽毛。

 

 

“嚯!怎么有鸭毛?” 赖冠霖完全没get重点 “志训哥我们中午是吃烤鸭吗!!!” 

 

“你才鸭!!你全家都是鸭!!” 好不容易被安抚的河成云嗖地一下又被点火,朝着赖冠霖就要扑过去。 

 

 

河成云这辈子最讨厌的就是鸭子,因为总有人会把他们认错,开玩笑,他们是高贵又神圣的种族,那些乡村野鸭怎么能和他们相提并论。

 

河成云是只大天鹅,从他老祖宗那辈开始整个家族就一直生活在天鹅湖国家湿地公园,每天有专人管理、打扫与保护,可以说是贵族世家,鸟中名媛了。

 

大天鹅天性暴躁,攻击性也极强,全身雪白的羽毛皆为稀有的御寒之物,是多年来不法分子偷盗猎杀的目标之一。

 

 

“什么嘛...成云哥干嘛这么激动? ” 赖冠霖躲在姜丹尼尔身后,还非要伸长脖子杠一句 “不是鸭子那这些羽毛哪里来的”

 

“是鹅!!鹅!” 河成云抓狂。

 

“哦烧鹅也可以啊,我都喜欢吃!” 

 

“......” 河成云一翻白眼抬手扶住脖子,他为什么要和一个麻瓜较劲。

 

朴志训倒是被赖冠霖这歪打正着的一出给弄笑了 “想吃鹅是吧?买!买十只!!先千刀万剐再蒸煮煎炸!!痛快!!” 河成云的伤害就是他的快乐。

 

但河成云哪能让朴志训得意 “听说最近是向日葵的花季,为了感谢邻里街坊对我们春风物业的关照,我亲自去摘向日葵送给大家,花田秃了没关系,我保证人人有份!! ”

 

“你!” 朴志训气得发抖。

 

“我怎么了?” 河成云插着腰仰着头,一点也不认输。

 

 

啧啧啧啧,不是,五百岁的朴志训姑且算半个孩子,但河成云都一千五百岁了为什么这样,姜丹尼尔和黄旼炫在一旁直摇头。

 

说实话河成云和朴志训打架是常有的事,这俩人是石头碰石头天生不对付,打起架来可是一点儿也不留情面,不是朴志训掉光了花瓣,就是河成云薅秃了羽毛,总之就是两败俱伤。

 

今早黄旼炫刚要开始忽悠欢迎第一位客人,打开门就听见对面在吵架,想也没想直接给姜丹尼尔打了个电话,幸亏当时朴志训的店门还没大开,否则明天的全网热搜以及科学板块头条就是一只鹅和一束向日葵在打架的科幻惊悚大片。

 

 

“行了” 姜丹尼尔拍拍朴志训的背 “你好端端地惹成云哥干什么,还嫌管理费交得不够多吗”

 

“我哪有,是他先来惹我的” 朴志训狡辩。

 

“呀我只是来收管理费而已,是你突然说什么骗钱啊” 河成云委屈死了,管理费收来又不是给他的,他也只是个打工仔啊。

 

“志训哥最近太忙了所以脾气不好” 赖冠霖总算搞清楚了状况,帮着两人和解 “成云哥你就别生气了” 

 

“就是啊” 姜丹尼尔帮腔 “一个钱没要到,一个今天生意没得做,谁也没讨到好处,就算了嘛” 说完捂着嘴偷笑。

 

 

河成云和朴志训被黄旼炫和姜丹尼尔拉着坐在两边,冷静下来之后脑子也清楚了不少,莫名其妙打了一架脸上都挂了彩,确实是有点小题大做了。

 

黄旼炫看着突然闭嘴的两人差点笑出声,趁着这个档口让赖冠霖去收银台拿这个月的物业费给河成云,赖冠霖拿余光瞥朴志训,看他没反对立马跑去拿钱。


河成云也低头给了个面子大方收了钱,算是给了个台阶下,拍拍裤子起身准备离开,迎面却撞上了推门进来的邕圣祐。

 

 

“怎么了怎么了!出什么事了?!” 邕圣祐穿着睡衣挎着包,凌乱的头发上竖起一根呆毛,连脸上的红印还没完全消退,一看就是刚睡醒的样子。

 

“......” 姜丹尼尔无语,这哥的反射弧还能再长一点吗 “没事,都解决了”

 

“呼~没事就好,动静这么大我还以为有人打架呢” 邕圣祐长出一口气抬手拍拍胸脯,突然余光瞥见地上铺开的羽毛 “啊!你们杀鸡啦?”

 

“都说了是鹅!!鹅!!鹅!!”

 

“我鲨了你们这些麻瓜!!!”

 

 

02.

 

“呀朴佑镇,作业写完记得给我” 裴珍映单手插着兜,含着棒棒糖冲朴佑镇扬了扬下巴。

 

“啧,你上课不能听一下吗?” 朴佑镇无语。

 

裴珍映撸了撸头 “哎呀当画家又不用学习好”

 

“那你就会像圣祐哥一样赚不到钱” 

 

“说什么呢” 裴珍映拿出嘴里的棒棒糖 “圣祐哥一幅画能卖好多钱呢!”

 

朴佑镇一声嗤笑 “那他卖出去了吗?”

 

 

……裴珍映想了半天都没能找到合适的理由回击,毕竟邕圣祐10年没卖出一幅画在忘拿北街也不是什么秘密了。

 

但他不在乎,他喜欢跟着邕圣祐学画画,因为只有邕圣祐能懂他,那种精神世界凌驾于物质之上的信念感,是艺术家之间才有的灵魂契合。

 

 

他赌裴珍映会后悔的,朴佑镇摇摇头转身推开门锁输入密码 “让在奂哥多做点饭”

 

裴珍映回过神 “你哥又加班?”姜丹尼尔已经连续加班一星期了,搞得朴佑镇每天都在他们家蹭晚饭。

 

“嗯,忙” 朴佑镇站在玄关拖鞋。

 

 

说实话裴珍映是真的不懂,姜丹尼尔一个街道办事处职员(简称居委会)怎么还会需要加班?人人都赞事业单位是铁饭碗,工作轻松收入稳,朝九晚五能顾家,他怎么一点也没看出来好呢。

 

 

“你哥每天也不管你,真自由” 看看裴珍映那个向往的眼神,这孩子是受了多大委屈才能羡慕每天没人做饭的日子。

 

朴佑镇没理裴珍映 “一个小时后见” 说着大门砰得关上,仰起一阵飞尘正中裴珍映的小脸蛋。

 

“呀!” 裴珍映被呛得厉害,边咳嗽边拿手猛挥空气,在楼道里上蹿下跳。

 

 

其实姜丹尼尔不是朴佑镇的哥哥,他们两个是室友,这间东南小区11栋508室是姜丹尼尔单位分配的住处,朴佑镇去年来到忘拿北街的时候没有任何人类的身份证明,姜丹尼尔帮他重新办理了身份认证,还充当他的监护人替他办理了入学手续,所以他一直以姜丹尼尔表弟的身份住在这里。

 

朴佑镇是一只南海小蛟龙,今年五百岁了,他们家族几千年前是拥有龙族血脉的水兽,如今也仍然坚信着有朝一日能一跃成龙,由于常年避世生活在海底,所以朴佑镇极其讨厌夏天,但却酷爱玩水。

 

 

【圣祐哥,学校后山上的向日葵开了,我们去写生好不好?】

【是吗?肯定很漂亮,那我们这周六一起去吧】

【耶!好!】

 

 

手机锁屏扔在一边,裴珍映一个鲤鱼打挺下床把新买的颜料从书包里翻出来,准备先画几张练练手。

 

咚---咚---咚,客厅传来持续性物品敲击地板声。

 

咚---咚---咚,咚---咚---咚---

 

 

“啊C真的是...” 裴珍映疯狂挠头,他放下画笔起身打开门大步走向客厅,一声巨吼 “金在奂你有病吗?!在家里踢什么球!”

 

金在奂单脚一钩,足球不偏不倚正好落在脚背上 “我在自己家为什么不能踢球?” 

 

“很吵!我没法儿画画!” 裴珍映的脏话仿佛已经在嘴边。

 

金在奂连个眼神都没给裴珍映 “那你别画呀,只许你画画不许我踢球?你搞搞清楚这是我家”

 

 

金在奂是西湾中学的足球教练,也是高二零二班的班主任,09年任职至今带领西湾球队拿下了不少的大奖,也顺利让西湾中学的足球队成为了国家重点培养项目之一。

 

金在奂住在朴佑镇和姜丹尼尔家对门——东南小区11栋507室,这房子是他拿公积金贷款买的,每个月一大部分工资都用来缴房贷,日子过得也是紧巴巴。

 

裴珍映是金在奂小舅舅的儿子,他奶奶有6个孩子,他爸是长子,裴珍映他爸是老幺,于是他和裴珍映差了15岁,他小舅舅和小舅妈因为教育能力有限(想过二人世界),把这个13岁的小兔崽子扔给了金在奂,美其名曰——拯救失学少年,这一住就是5年。

 

大概是因为正值青春期,裴珍映非常叛逆,人看着瘦瘦小小但脾气可大,刚来的时候明目张胆地在学校的白墙上写【想做①嗰佷酷の亽,扭頭僦赱,比伱殘忍比伱狠】这种QQ非主流个性签名,气得金在奂满操场追着他跑,还整天被校长叫去喝茶。

 

后来裴珍映不知怎么的莫名迷上了画画,每天仍旧不学习但也不出去浪了,总喜欢跑去邕圣祐的画廊看画,他爸妈乐得儿子有个正经爱好,立马给邕圣祐交了三年的学费让他教裴珍映画画。

 

 

“你家怎么了?!我爸妈每年都给钱的!!” 裴珍映不屑一顾。

 

不说还好,一说正好戳到金在奂的痛点,瞬间就炸了 “你当我这儿是什么地方?旅馆吗!!!给钱就能来,给钱就能住,这个钱我还不要了呢!!滚你丫的!!” 

 

裴珍映没说话,脸色迅速下沉,突然一掌拍在门框上,大步上前抢过金在奂手里的足球扔出了客厅大开的窗。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的球!!!!” 金在奂急忙跑去窗边看,哪儿还有球的影子,他转身指着裴珍映的鼻子 “裴珍映!!你太过分了!!!” 金在奂崩溃,扭头从电视柜抽屉里翻出榔头,然后迅速跑向裴珍映的房间里把他的画架砸得稀巴烂。

 

“呀!!!!!” 裴珍映这才反应过来连忙去阻止,可惜木头已经全部散架,来不及了。

 

“来啊!!互相伤害啊!!”

 

“今天不是你死就是我亡!!!”

 

 

于是在朴佑镇还差5分钟就把最后一道题解出来的时候,对门叮铃哐啷加声嘶力竭成功把他的思路打断了。

 

啧...烦死了。

 

 

“喂张阿姨…对面好像在打孩子...好凶”

 

“您快来...我害怕”

 

 

—————————————————————

 

“哎哟在奂呐!你怎么能打孩子呀!” 张阿姨猛地一拍金在奂的肩膀,瞅着沙发上鼻青脸肿的裴珍映心疼不已 “你看看珍映的小脸,都要被你打没了呀!”

 

 

507的门敞开着,楼道里挤满了人,张阿姨正在屋内苦口婆心地调节金在奂和裴珍映的家庭纠纷,朴佑镇抓了把瓜子靠在自家门框上看热闹。

 

 

姜丹尼尔从对门走出来 “呀朴佑镇!!是你干的吧!” 

 

“他们好吵” 朴佑镇呸得吐掉瓜子皮。

 

姜丹尼尔听他悠哉的语气咬牙切齿 “我只差五分钟就下班了!” 有谁能懂下班前5分钟被拉着出外勤的悲伤,朴佑镇这只天杀的水生动物。

 

“反正回到家他俩的事情你也是要管的” 

 

 

也是,金在奂和裴珍映每次打架都少不了姜丹尼尔这个劝架的,真是妖也管人也管,全忘拿北街他最忙。

 

 

姜丹尼尔叹口气,冲朴佑镇伸了伸手 “瓜子哪儿来的?给我点”

 

“朴志训那儿顺的,自己去拿” 朴佑镇一把护住手心,将身后的包装藏好。

 

“呀别这么小气嘛,你一个人又嗑不完给我点怎么了!” 姜丹尼尔无语,一包瓜子还跟他计较。

 

朴佑镇拿眼瞥姜丹尼尔 “我的浴缸哥什么时候买?”

 

姜丹尼尔伸着的手慢慢缩回去抠了抠头 “哎这都月底了哪有钱...等月初发了工资给你买”

 

“哥可不能赖账!再不泡水我就要去一趟海边了,很麻烦的” W市离海很远,去一次要好长时间,最主要的是还要等到夜深的时候,不到万不得已朴佑镇不会选择这个方法。

 

“啊知道了!” 


姜丹尼尔挤开朴佑镇坐在玄关休息,听见对面屋内张阿姨为了调解拼命立flag “不就是球丢出去了嘛,小区这么小有什么难找的,这样,阿姨帮你找回来今天你们就不能再打架了好吧?” 

 

“丹尼尔!!去帮在奂把球捡回来!!”

 

 

得,今儿是下不了班了。

 

 

TBC.



评论(12)

热度(1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