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到碗里来

【全员向】非人类不正经日常 08.


🔸私设如山

🔸严重OOC

🔸架空文学

🔸短篇日常

🔸有谁打谁tag




第八章:泳池边,小烧烤,吨吨吨吨少不了




01.

 

“圣祐哥,厨房在哪儿,我处理一下海鲜” 朴志训捧着生蚝问在前边儿带路的邕圣祐。

 

“就在客厅边儿上,不急,大家先坐会儿吧” 

 

 

一行人兜兜转转绕过前厅,才看见诺大的客厅里尽显奢华气派,一幅大约2米的壁画占据整个墙面,壁画下的沙发上坐着一个晃着腿的少年。

 

 

“哦?” 尹智圣惊讶地停下脚步,这孩子...好像在哪里见过。

 

河成云从后面钻出头来 “啊大辉!你也在啊!” 说着便哒哒哒跑去拍了拍李大辉的肩膀,自然地坐在了沙发上。

 

邕圣祐挠挠头,这才想起要跟大家介绍 “这孩子是我的租客,怕他一个人无聊我就叫来一起玩了,大家认识一下”

 

“大辉我很熟了啊,是吧” 黄旼炫一个箭步挤开河成云,撞了撞李大辉的肩膀。

 

“什么啊” 姜丹尼尔看了看河成云和黄旼炫 “你们什么时候和圣祐哥的新租客这么熟了?”

 

黄旼炫笑笑 “秘密”

 

李大辉稍稍挪了挪肩膀,对着大家笑了笑 “哥哥们好,我叫李大辉,16岁”

 

“16岁?” 尹智圣惊叹道 “那不是比珍映他们还小?你也在西湾上学吗?”

 

李大辉摇摇头 “我最近才搬到W市的,之前一直都在山上住,也没打算上学”

 

“切,小孩子不上学还能干什么” 裴珍映忙着把东西往厨房搬,嘴里还不忘吐槽,他对这个突然出现并“霸占”了邕圣祐的人一丁点好感也没有。

 

李大辉没理他 “我一直在网上写小说,收入也还不错的”

 

“是吗,那你写作文肯定很厉害,有空教教我们冠霖呗,这孩子偏科太严重了” 尹智圣眼神一下子明亮了许多,抓到了个现成的家教想也不想就把赖冠霖往前推。

 

“哥...” 赖冠霖无语,他学习是有多差,怎么谁都能教他。

 

这突如其来的发展着实没想到,李大辉连忙摆手想拒绝,突然前厅出现一声吼叫“呀你们!!”

 

朴佑镇拖着大包小包气喘吁吁地往里走 “行李都不要了吗!!”

 

 

搬运完今晚的食材就光顾着跟李大辉寒暄了,看见朴佑镇大汗淋漓被一身包压得满脸通红,大家这才想起行李还在车上,连忙起身去认领。

 

 

朴佑镇把身上的包一股脑全都扔在地上,一抬头便看见坐在沙发中央的李大辉 “欸?” 朴佑镇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苹…苹果?!”

 

“啊!狗!” 显然,李大辉也看到他了。

 

 

{这是...认识?}

朴志训和尹智圣抠了抠头,摸不清状况。

 

{他们在干嘛?对暗号吗?}

邕圣祐和黄旼炫斜眼对视,满脸问号。


{有情况啊...}

姜丹尼尔和河成云眉头一皱,感觉事情不简单。


{苹果狗是什么新品种吗?}

金在奂徘徊在厨房边缘,打算找点吃的垫垫肚子。

 

{哦吼,朴佑镇居然能自己交朋友了?}

赖冠霖和裴珍映双手抱胸,准备看戏。

 

 

“佑镇啊,你认识大辉?”邕圣祐终于看不下去打破了寂静。

 

朴佑镇的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得更红了,甚至连手脚也跟着无措起来 “不...嗯认认认...”

 

“噗” 李大辉忍不住笑出声,这人在紧张什么啊 “不算认识,上次他遛狗把我撞倒了”

 

姜丹尼尔嘴角一翘 “呀,遛狗都能撞到人吗”

 

“是jojo乱跑所以...” 朴佑镇连忙坐在离李大辉最远的那个沙发上,紧紧抱着自己的书包 “上次还没赔你苹果钱,你怎么会在这里?”

 

“他就是圣祐哥的新租客啦” 赖冠霖摇摇头,朴佑镇今天奇奇怪怪的。

 

“啊...原来是这样” 朴佑镇抠着手指,虎牙不自觉咬着嘴皮小声嘟囔着 “那以后应该常常能见了...吧”

 

李大辉脸上挂着笑,手迅速扯黄旼炫衣角 “他怎么这么腼腆啊,原来性格就是这样的吗?”

 

腼腆?他还是头一回听到有人这样说朴佑镇呢,黄旼炫莞尔一笑 “可能是跟你还不熟吧”

 

“好饿啊啊啊啊!!!!”金在奂瘫倒在厨房灶台上 “邕圣祐你家是被洗劫了吗怎么会一点吃的都没有啊!!!”

 

邕圣祐不好意思地挠挠头“因为志训说带食材来,我就让厨师回去了...”

 

“所以你们就别聊天了...先吃饭再随便你们聊到明天早上都行啊...” 金在奂都没力气讲话了。

 

尹智圣站起来往厨房走 “赶紧把东西都处理一下咱们开始烧烤吧,天色也不早了” 

 

 

哥哥发话,坐在沙发上的一群人一哄而散,洗菜的洗菜,生火的生火,摆盘的摆盘,开酒的开酒,一时间紧紧有条。

 

 

02.

 

“干杯!!” 十几个玻璃酒杯碰撞在一起发出几声脆响,摇晃的猩红色液体被咕噜吞下,河成云兴奋地举着杯子站起来 “我单方面宣布,从今天开始,这里就是我们的秘密基地了!感谢邕叔叔的友情赞助!”

 

姜丹尼尔跟着站起来 “圣祐哥,从今以后,你爸就是我爸,你妈就是我妈,你大爷就——”

 

“你大爷!!” 邕圣祐一把抓起几个吃过的生蚝壳朝姜丹尼尔扔去,这小子跟谁这儿占便宜呢。

 

大家瞬间笑作一团,姜丹尼尔嗷呜一声捂着头坐下 “好好好,不跟你抢大爷了” 

 

“这地方还有别人住着吗?” 下午他们进来的时候,尹智圣注意到铁门外挂着门牌号 “我看门外写着9901,那后面几栋应该是别人的吧”

 

邕圣祐摆摆手 “我爸盘下了整个山头,没别人了,门牌是我小时候画画随便写的数字,后面几栋都是我爸的画廊”

 

“天,你爸也太有钱了吧!” 金在奂感叹,这已经是他这辈子见过最大的房子了。

 

“都是我爷爷早年赚的钱,我爸也是子承父业而已” 邕圣祐是真的有点想爷爷了,小时候父母忙,几乎是爷爷陪伴他长大,这就是为什么后来爷爷搬去忘拿北街的时候,他也跟着搬过去的原因,也是他父母移民法国时,他选择独自留下来守护爷爷画廊的原因。

 

“那我们可以去后面的山上玩儿吗?” 朴志训蠢蠢欲动,他好久都没有感受本体了,后山一大片的森林简直就是为他量身定做的游乐场。

 

“玩儿呗” 邕圣祐还能听不出来这些人想干嘛吗 “这山上除了我们谁愿意来,十几年都没人去过了” 言外之意就是不会有人看到。

 

“还是别去了,谁知道会不会有什么野兽,太危险了” 从院子里看向后山一片黑漆漆,大半夜的瘆人得很,尹智圣实在不放心。

 

姜丹尼尔拼命忍住笑,这哥的担心恐怕是多余了,坐在这儿的人一半是妖精,还都是起码几百年的修行,不伤到野兽就谢天谢地了 “没事儿哥,明天让成云哥带着他们去,保护费可不是白收的,也让野兽瞧瞧黑社会的厉害!”

 

“呀!!!” 河成云抓起竹签就忘姜丹尼尔脸上丢,被姜丹尼尔一口叼住 “你才是黑社会!!” 可不是,严格意义上来说,姜丹尼尔这个神秘组织成员确实比河成云更符合黑社会的标准。

 

“尼尔哥,街道处那边你几天不去没关系吗?” 赖冠霖不解,他对于事业单位的了解仅限于铁饭碗这三个字,简单地说,就是毫无变通的打卡制度令人窒息。

 

害,每个区的事业单位都有妖管局的人安插在内,平时姜丹尼尔捉妖也几乎是天天请假,人事局还能不让他去维护人妖和平么 “你丹尼尔哥可是有人罩着的” 河成云一脸神秘地伸出食指指着上面。

 

金在奂羡慕嫉妒,同样是事业单位,为什么待遇差那么多 “带带我呗兄弟,我也想不上班”

 

“你一年就上九个月的班还想怎样” 尹智圣翻白眼,上哪儿能找到比人民教师还舒服的工作了。

 

“工资那么低,剩下三个月也不是那么好过的啊” 果然教师行业就是座围城,里面的人想出去,外面的人想进来,没干过都不知道有多苦。

 

朴志训把烤好的牛肠端到桌子上 “哥不是去喂狐狸了嘛,我看动物园工资还挺高的”

 

 

啧,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黄旼炫不偏不倚正好坐在金在奂对面,听到动物园三个字视线不由地就往他这儿看,金在奂哪敢瞧他,椅子跟烫屁股似的怎么坐都难受。

 

 

黄旼炫觉得好笑 “值班室坐着不舒服?还是你想继续喂狐狸?”

 

“值班室好呀,坐着吹空调也照样拿工资,你不要给我,我也去赚赚外快” 从朴志训提动物园的时候姜丹尼尔和邕圣祐这两个吃瓜群众就知道今儿可有好戏看了。

 

“喂狐狸也挺好的,狐狸多贵气啊,长得跟黄旼炫似的哈哈哈哈” 邕圣祐笑着跟姜丹尼尔击掌。

 

“你们在说什么?我错过了什么?” 河成云以及不知内情的其他人莫名其妙,甚至没反应过来邕圣祐把狐狸和黄旼炫联系在了一起。

 

这下金在奂是真坐不住了 “啊我好热,我要游泳了,谁要一起!”

 

“我我我!!!” 泳池边的饭后运动当然非游泳莫属,上一秒还被八卦牵着鼻子走的姜丹尼尔单手脱掉上衣毫不犹豫一个跟头栽进去,溅起的浪花把桌上热乎的烤牛肠浇了个透。

 

“呀臭小子!!!不要浪费粮食!!” 尹智圣连忙端起盘子躲到烤炉旁边。

 

 

于是跟着姜丹尼尔跳进泳池的皮孩子们便把烤炉和尹智圣也浇了个透顶。

 

 

03.

 

“只有五间房” 邕圣祐抱着一床被子枕头从楼梯下来,他把被子扔在沙发上 “有一个人要睡沙发”

 

“我睡沙发吧” 这种时候一般都是尹智圣的佛祖高光时刻。

 

“哥和成云哥睡一间吧,咱还能没有尊老爱幼的高尚品德嘛,老胳膊老腿的睡完沙发还要不要了” 姜丹尼尔一脸别开玩笑了的表情,这哥真是对自己的年龄没有什么自知之明。

 

“喂我也没有到跟智圣哥一样的年龄吧...” 河成云灵魂发问,他年纪是大,但按照妖龄来说的话黄旼炫才是最值得敬爱的一个吧,哦不对,现在最老的应该是李大辉这个装嫩不害臊的老顽童。

 

“哎哟成云哥你把智圣哥带去房间吧,你不去他要真睡沙发怎么办” 姜丹尼尔拉过没眼力见的河成云,这哥怎么这个时候脑子转不过弯。

 

“好吧”河成云耸耸肩,反正也不亏,至少不是他睡沙发。

 

“那其他人就按照室友分吧,丹尼尔和佑镇一间,珍映和在奂一间,志训和冠霖一间,大辉就来跟我睡吧,旼炫你睡沙发”邕圣祐发挥主人公的架势,把客人们安排得明明白白。

 

黄旼炫倒是没什么问题,反正他不怕冷,胳膊腿什么的也不会因为睡沙发就散架,刚想点头没想到裴珍映这个小崽子搞事情 “我才不要和金在奂睡!!”

 

 

啧。

 

把他俩的恩恩怨怨忘了...

 

 

“我要跟哥睡!” 裴珍映三两步跑到邕圣祐身边扒拉着他的手臂不放。

 

金在奂也正有此意 “呸,搞得我想跟你睡一张床似的”

 

.....邕圣祐脑壳开始疼,这兄弟俩到底是有什么深仇大恨,同住一个屋檐下这么久了还没习惯吗 “那珍映就跟我睡吧,可大辉跟在奂...“ 邕圣祐犹豫,李大辉和金在奂第一天见面就睡一起是不是有点不合适...

 

“大辉...不然你跟我一起?” 金在奂还没说话呢,一旁朴佑镇连忙抢着问。

 

李大辉回头看见朴佑镇的脸又开始红了,没忍住调侃 “我跟你也不是很熟吧”

 

“啊?哦...”只见朴佑镇那张脸红了绿绿了红,又瞬间跟朵蔫儿了的花,简直比大杂烩还精彩。

 

金在奂看不下去了 “哎哟都是男人,睡一起怎么了,我还能把他吃了不成”

 

李大辉本来也就是想逗逗朴佑镇而已,听到金在奂这么说便耸耸肩 “我也没关系”

 

“那大家都休息去吧,明天我让厨师过来做饭”

 

 

玩儿了一下午大家也都累了,聚在客厅里的一群人在分配好房间后一哄而散,拿上各自的行李洗洗睡去了。

 

黄旼炫看着往楼上走的金在奂,再看看准备上楼的李大辉,他忽然一把抓住李大辉的手臂。

 

 

“大辉,今晚你睡沙发可以吗?”

 

 

TBC. 

 

久等了哟罗本!!

现生工作终于结束,本人已完全失业了哈哈!!

接下来我会好好更新的!!



 

 

评论(15)

热度(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