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到碗里来

【全员向】非人类不正经日常 06.


🔸私设如山

🔸严重OOC

🔸架空文学

🔸短篇日常

🔸有谁打谁tag

 

 

 

第六章:冰雪消融,万物复苏,又到了XX的季节

 

 

 

01.

 

叮——

 

屏幕顶端突然出现信息提示,是一个公众号更新提醒,金在奂眨了眨眼想起这是上次坐地铁时一个小姑娘拿着一盒糖让他扫的,金在奂点了提示打算取消关注,余光却突然扫到最新更新的文章标题——【男人表现喜欢的三种暗示,超准!】金在奂咬了咬嘴角,抬手点了进去。

 

  1. 默默帮助你

一个暗恋你的男人,他可能不善于言辞,但却会格外关心你的生活,特别是当你遇到困难时,他会义无反顾地挺身而出,也会为了让你不用产生负担感,而选择在背后默默帮你解决难题。

 

“黄先生认识?”

“对,很熟的朋友”

“明天开始让这位同学去值班室坐着吧”

 

金在奂猛地甩了甩头,只是陈园长看天气太热所以才让我待在凉快的值班室里,只是个巧合而已。

 

  1. 鼓励你大胆寻爱

当他决定开始追求你却又不知如何下手时,第一步就是先瓦解你心里对于爱情的恐惧,提升爱情在你心中的地位,用人生哲理拐弯抹角地提醒你试着谈恋爱,试着接受新生活,等你成功打开心扉后,他成功的机会也将大大提升。

 

“你啊就是太闲,花点儿心思谈谈恋爱多好,别老沉迷于跟珍映置气”

“你就没有喜欢的人吗?”

“但你也老大不小了吧,活了三十几年都没遇见过吗?”

 

金在奂咽了咽口水,心跳声在寂静的夜里显得格外明显,鼻尖出了点湿汗,他立刻摸到遥控器把空调降低了几度。

 

  1. 有意无意的skinship

喜欢摸你的头发,代表他想给你无限的宠溺;没事就捏捏你的脸,代表他觉得跟你特别亲昵;吃饭时主动帮你擦嘴,代表他想一辈子照顾你。

 

黄旼炫捏了捏金在奂圆鼓鼓的脸颊肉 “走!哥请你吃饭”

黄旼炫拿起桌上的纸巾,起身越过桌面擦了擦金在奂全是油的嘴巴,又拉起金在奂的手擦了擦他修长的手指,然后扔掉纸巾自然地坐下。

 

如果说前面两点还可以蒙混过去,那skinship这种东西怎么能让人轻易忽略啊啊啊!!金在奂抬手扫过因为干燥而裂开一丝的嘴唇,那上面似乎还停留着黄旼炫抚摸过的触感,隐隐发着烫。

 

文章底部的广告条在黑夜里闪着光,金在奂随手关掉手机扯着被子蒙在脸上,他想,空调是不是坏了,为什么18度还这么热呢。

 

也许,是他脑子坏了,居然会觉得黄旼炫喜欢自己。

 

 

02.

 

“我...我喜欢你” 

 

 

女孩扎着双马尾,雪白的脸蛋上微微透红,一身粉蓝色连衣裙干净利落,衬得双腿也十分修长,白色礼盒颤颤巍巍递到眼前,想来是太过紧张一角已被汗湿透,见没回应更不敢贸然收回,就这样腾在半空一动不动。

 

赖冠霖看了半天才想起,是和他同一个补习班的女生,总是坐在第一排的角落里。

 

 

“对不起” 赖冠霖轻轻推开礼盒,对着女孩笑笑 “我有喜欢的人了”

 

女孩鼓起勇气问道 “可以告诉我是谁吗?”

 

 

赖冠霖抓着书包肩带的手紧了紧,眉眼一低浓密的睫毛跟着颤动,他回想起那年只身一人来到这座城市的15岁少年,连日的暴雨冲刷了他最后一点生存的信念。

 

 

2019年1月

 

【您拨打的电话暂时无法接通,请稍后再拨】

 

暴雨已经下了三天三夜,却没有一点要停止的迹象,红色电话亭在无人的街道与乌暗的天空之间显得格外亮眼,也衬托着角落里蜷缩的少年更加狼狈。

 

赖冠霖将电话筒挂回原位,抱着膝盖重新靠着角落坐下,摇曳昏黄的灯光照不清全脸,眼底的失落却看得一清二楚,雨水不断打在玻璃窗上,脑袋也被震得嗡嗡作响,他侧了侧头从角落的缝隙里看向外面,那仿佛是与他无关的另一个世界。

 

赖冠霖的世界小得可怜,逼仄的红色电话亭成了他唯一的家。

 

咚咚—

玻璃窗被突然敲响,赖冠霖愣了两秒才从昏昏欲睡中惊醒,扭头看见一辆白色小货车停在路边,把整个电话亭挡了个严实,驾驶位的人正开着车窗朝他喊 “小孩儿你怎么不回家?”

 

啧,他才不是小孩儿呢,妈妈说过不要随便和陌生人说话,赖冠霖扭过头没理他,谁知那人不怒反熄了火,撑着伞三两步跑进电话亭里来 “你没听到我叫你吗?”

 

这下赖冠霖有些害怕了,来到他乡的第三天不会就遇上拐卖小孩的了吧?他拉紧了身旁的大包又往角落里缩了缩 “你...你不要过来”

 

那人这才看见小孩儿身旁的包,皱了皱眉掏出手机 “告诉我你父母的电话,我通知他们来接你”

 

赖冠霖怔了怔,半响才轻轻吐出一句 “我没有父母”

 

 

他已经没有父母了。

 

他父亲是一名律师,遭人陷害输了官司,仇家追上门来要他父亲的命,他被连夜送上了火车,手里只拽着一张写着地址和电话号码的纸,他姑姑住在W市。

 

他下了火车辗转来到忘拿北街,却被告知房子主人早已搬走,他在路边的电话亭里待了三天三夜,靠着包里仅有的一点饼干和水支撑到了现在,终究没能打通这个电话。

 

赖冠霖不知道他的父母现在在哪里,也许...已经不在了。

 

 

一声炸雷从耳边响起,打破了电话亭里许久的沉默,男人收起手机叹了口气,蹲下身来与赖冠霖对视 “我叫朴志训,28岁,单身,身份证号33xxxxxxxxxxxxxxxx,在前边儿街上开了一家烧烤店 ” 

 

赖冠霖不明所以,揪着衣角的手有些发抖,朴志训扯下围巾直接套在赖冠霖脖子上 “你想吃碗面吗?”

 

 

嘀——

 

“赖冠霖!!发什么呆呢!要下雨了还不回家!” 

 

赖冠霖从回忆里猛得被拉回,扭头便看见街对面的白色小货车按了两下喇叭,朴志训从车内探出头来。

 

“他来接我了,你也早点回家吧” 赖冠霖朝着女孩扬了扬下巴,嘴角不自觉上扬。

 

“这么近哥不用特地来接我”

 

“谁特地了,我进货回来顺路而已”

 

“哦,下次我跑着回去就行”

 

朴志训系好安全带 “你不是最讨厌下雨了吗”

 

“其实…也没那么讨厌” 赖冠霖对着窗外轻声说。

 

 

因为你,我开始喜欢下雨。

 

 

03.

 

“脸色怎么这样?生病了?” 金在奂两个硕大的黑眼圈照得整张脸毫无生气,几乎是倒在邕圣祐身上进的门。

 

“有点着凉了” 金在奂哼唧两声。

 

姜丹尼尔一把拽过披萨藏在身后 “呀,你感冒还来跟我们一起吃披萨”

 

“披萨又不用吃彼此的口水,我能传染你们就有鬼了” 金在奂实在是不想理姜丹尼尔这个白痴。

 

 

姜丹尼尔想想也觉得有道理,但金在奂这样形容未免有点恶心了,他连忙又扒拉一块披萨放进嘴里。

 

 

邕圣祐把另外一盒披萨打开,撕了一块给金在奂 “兼职做得怎么样了?”

 

金在奂咬着披萨 “就坐在值班室看着,也没什么事情干”

 

“怎么不喂狐狸了?上次不是说你被分到狐狸园了吗”

 

金在奂一顿 “太热了,干不动”

 

邕圣祐笑笑 “呀动物园是你开的吗?怎么你说干不动就可以调去值班室坐着了,其他人不会有意见吗?”

 

“不知道,反正我就干这两个月,下个暑假不去了” 金在奂因为感冒鼻子堵塞,嘴里嚼着食物也感觉不到美味,一块披萨吃了很久还没吃完。

 

姜丹尼尔正打算问问怎么回事,下一秒便听见咔哒一声,黄旼炫插着兜从厕所走出来 “披萨还有的吧?”

 

金在奂呆愣两秒,猛地一下从沙发上跳起来,桌前的啤酒被撞到打翻哗啦啦撒了一地,正巧坐在地上的姜丹尼尔不幸遭殃 “呀金在奂!你搞什么啊!” 

 

金在奂没空理姜丹尼尔,他慌张地在角落里摸到手机,咬着嘴里还剩一半的披萨,扭头就往外冲 “我我我我有事先走了!” 

 

“哈?喂你...” 姜丹尼尔还没反应过来,金在奂已经没了人影,他与邕圣祐两人面面相觑,又扭头去看黄旼炫 “他发什么神经?”

 

 

黄旼炫叹了口气,挪着步子扯了几张纸巾去擦地上的啤酒,金在奂在躲他,这是黄旼炫于5秒钟之前给出的结论。

 

那天在动物园附近吃完饭之后,两人似乎就没有再说过话,每每凑巧遇见也都是在金在奂撒腿就跑的反应中结束,就像刚才那样。

 

实际上他对于金在奂的行为同样感到莫名其妙,那顿饭吃的无比正常,黄旼炫实在想不通到底出了什么问题。

 

那天他态度不好吗?不小心戳中金在奂底线了?帮他解决动物园的兼职他不开心了?还是以为他和陈院长有什么见不得人的勾当?

 

啧,莫名地有些烦躁呢。

 

 

“你俩...怎么了?” 邕圣祐的直觉从没这么准过,金在奂这见了黄旼炫就跟看见鬼了似的,铁定是发生了什么。

 

“我说没什么你信吗” 黄旼炫苦笑,他确实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啧,你去的那个动物园不会就是金在奂打工的那个吧...” 姜丹尼尔心里突生出一个想法。

 

见黄旼炫不说话姜丹尼尔便知道自己猜对了 “被撞见了?”

 

黄旼炫点了点头。

 

“呀你不会是现原形跟狐狸们一起玩的时候被他看见了吧?!” 邕圣祐音量突然升高。

 

.....黄旼炫扶额 “我是九尾天狐,不跟普通狐狸一起玩儿”

 

“也是” 邕圣祐挠挠头 “九条尾巴即使在一群狐狸中也过于明显了” 

 

黄旼炫叹口气 “他看见我跟陈院长一起,然后陈院长调了他去值班室,应该是因为我”

 

“啊...” 姜丹尼尔还是没明白 “那这不是好事嘛,金在奂在别扭什么,这点好处他还吃不消了?”

 

黄旼炫摇摇头 “你看我像是知道原因的样子吗”

 

姜丹尼尔摸不着头脑,拿过啤酒灌了一口 “等等!!” 姜丹尼尔突然想起什么,一个激灵跳起来指着邕圣祐 “你你你!!!你知道了?!!”

 

“知道什么?啊…你是说知道你们都是妖精吗?” 邕圣祐咧嘴一笑,露出一口大白牙。

 

 

咳咳咳咳咳咳咳,姜丹尼尔被还没咽下去的啤酒呛了个昏天暗地,倒在沙发上眼泪哗啦啦地流,脸色早已胀得通红。

 

 

邕圣祐朝姜丹尼尔扬扬下巴 “你没跟他说过吗?”

 

黄旼炫咔哒打开一罐啤酒 “忘了” 看起来丝毫无一点愧疚之心。

 

“啧啧啧,吓得不清啊” 邕圣祐往嘴里丢了两颗花生米。

 

姜丹尼尔终于回过劲来 “哥你什么时候知道的?” 

 

“14年前,我跟旼炫是大学同学啊笨蛋”

 

姜丹尼尔看看黄旼炫又看看邕圣祐,突然从胸口掏出一只钢笔对准邕圣祐 “受死吧!”

 

“记忆消除器只能消除48小时内的记忆吧” 邕圣祐云淡风轻地吐出一句。

 

“呀黄旼炫!!” 姜丹尼尔扔掉钢笔冲上前去一把掐住黄旼炫的脖子 “你连这个都告诉他了?!!”

 

“好了好了冷静点” 邕圣祐忙给姜丹尼尔顺气 “我又不会说出去,你看我这十几年不都隐瞒地挺好的嘛” 天知道邕圣祐用了多大的力气才忍住不笑出声。

 

姜丹尼尔无力地放开黄旼炫 “哥你这样让我怎么交差啊…”

 

“是个意外” 黄旼炫把啤酒往姜丹尼尔那儿推了推 “那时候你还没来”

 

 

15年前黄旼炫刚来到忘拿北街的时候,这里还不像现在那样繁华,他租了一间商铺做风水生意,而房东就是邕圣祐的爷爷。

 

那时邕圣祐和父母生活在郊区,只有爷爷独自一人在市区经营着画廊,黄旼炫常陪着老人下棋,久而久之便渐渐熟悉起来。

 

第二年暑假他认识了因为离学校近搬来爷爷家的邕圣祐,后来才发现是同个大学的校友,黄旼炫因为身份特殊没有朋友,邕圣祐因为艺术家总是孤独的也不爱交友,于是他俩自然而然地玩到了一起。

 

有一次黄旼炫与邕圣祐陪着爷爷去爬山,因为山石塌方三人从高处不慎跌落,黄旼炫情急之下救了他们,于是那不为人知的秘密就这样暴露了。

 

从那以后,黄旼炫便成为了邕圣祐家的秘密。

 

 

“算了我不管了,到时候追究起来你自己看着办吧” 姜丹尼尔认命了,打也不能打,抓又不能抓,只能一口干了这愤怒的啤酒解恨。

 

“知道了” 黄旼炫弯了弯嘴角。

 

“欸我还没见过雪狼呢,你现个原形我看看” 邕圣祐扒拉着姜丹尼尔。

 

“现你个头!没啤酒了快去买!”

 

“那佑镇是什么妖啊?上次听说好像是水里的”

 

“呀黄旼炫你到底说了多少!!!!”

 

 

TBC.

 

 

被加班和出差压垮的我下跪献上这充满恋爱气息的一章....👨‍❤️‍👨👨‍❤️‍💋‍👨


不会坑的我发誓🖖🏿



 

 

 

 

 

评论(26)

热度(8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